维德小姐

写过几篇三体(主维德)同人,现在偶尔画点东西。墙头很多。

罗辑视角 不存在三体危机AU(什么玩意)短打

“男人花心....也就两个理由....”面前的女孩晃着瓶里剩下的最后一口酒,断断续续的说.“一是流连于花花世界的美色丧失了内心喜爱的那一个样子,十分滥情,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看见一个喜欢一个...二是在各种各样的人中苦苦寻找着自己脑海中的仙女,觉得这个人有她的鼻子,那个人和她头发真相似,喜欢的每个人都是....那个仙女的影子....”
我听着她的醉话,感觉自己也醉了几分.是啊,我一直在寻找那个人,那个在温暖的壁炉旁回头看着我笑,穿着深色上衣,有白色领子的女孩.....
“诶,小罗,你怎么不说话了.....我说的不对吗?”面前的人趴在桌上,把酒瓶递给我.
“你说的对.....对极了……”我接过酒瓶,喝干剩下的那一口.今天这酒的劲头太小,不至于让我浑浑噩噩睡过去,却也让人喝着头疼,又不住的想再来几口.我在清醒和昏迷中徘徊,痛苦万分,却又自得其乐.因为只有这种情况我才能完全摆脱客观世界,脱离了压力,双脚离开地面三尺.诶,我哪里有闲心管别人的死活悲欢呢?那个虚幻世界中的女孩已经足够让人操心,我常想,若是千万人的死活来换她的出现那也值得,毕竟这千万人与我又有何干呢?
出于不明的目的,我想要醒醒酒,于是我光着脚走出门外,留下屋内的女孩一脸诧异.推开门,一阵刺骨的寒风,我猛地醒了三分.屋外是箭一样的山峰直指天际,雪花纷纷扬扬落在我的眼镜片上,呼出的气形成一大团白色的烟雾.向前奔跑,我看到了结冻的湖,湖边雾凇沆荡,我的姑娘身着白氅鹤立于湖心亭中,二人对坐,一童子烧酒,炉正沸.
我倒在家门前的地上,醉了.
“莫说...相公痴,更有痴似...相公者...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