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德小姐

写过几篇三体(主维德)同人,现在偶尔画点东西。墙头很多。

《而我偏爱做梦的荒谬》

我年少时总是经历荒诞的梦境.

我梦见太阳破碎,我梦见一只兔子吃掉自己,我梦见一匹灰色的马,马背上的骑士,名字叫“死”.

我梦见一个女人脖颈后的碎发,我梦见面孔上的刺青,我梦见皮肉中穿出的断骨,我梦见森白的礼器,我自下而上的梦见树冠,我触到石板,我听见水流,我将去彼岸.

我想刺杀我的梦境,我祈求人,神,祈求武器,祈求梦...神明啊,它有一把切梦刀么?把噩梦给我切掉,那些把希望变成绝望的事实,那些把白墙刻上抓痕的手指,那些把热爱变成仇恨的种子,那些把自负变成羞耻的胚胎,好不好帮我一刀切了去?

我笨拙的截击,终于发觉,梦与生命一同存在,唯有梦境繁荣,生命才有所附丽.

我刺杀了梦境,不复存在的,亦连同我的生命.

接近尾声时,记忆中的形象已经消失;只剩下了语句.语句,被取代和支离破碎的语句,别人的语句,是时间和世纪留下的可怜的施舍.

我年少时总是经历荒诞的梦境,而我现在才发觉,最荒诞不过梦醒,我年少时总是经历荒诞的梦境,而我偏爱做梦的荒谬.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