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德小姐

写过几篇三体(主维德)同人,现在偶尔画点东西。墙头很多。

【维德视角】【也许是个长~系列的预告】

“我刑满了,一个月前.减刑,一个杀人犯,仅十一年就出来了.我知道这不公平,对你.”
将半截雪茄含进嘴里,当然,我知道飞船里不能点燃.
“我们都遵守法律,那没有什么不公平的.”
“在所有事情上都遵守,比如光速飞船?”
回忆,只是个引起话题的话柄,单刀直入才是目的.很多人废话太多,倒不是因为定语冗长,而是不会在两点之间连一条直线而已.
她有点躲避我的目光,她没有回答.
我转头直视着她的双眼,里面透露出公元年代的她就有的天真.这么多年,她还是那么年轻,成长了,却没见成熟.
她似乎有些怕我,又或者有些别的什么.我想她大概还记得那次在常春藤缠绕的楼顶,我的所作所为.她一定还记恨,或者后怕.当然,在两者之间我宁愿她憎恨我,也不愿意她相当没出息的害怕.可惜她显然害怕.当然,害怕者比勇敢者更加容易做出出人意料的错误选择.她可能根本就没有听进去我当时说的话:“我对你本人没有一点恶意,不管你信不信,我此时很难过.”抑或者是她没有理解,什么叫做我对她没有恶意.
“你为什么选择光速飞船?”
她还算勇敢的迎接我的目光:“因为只有这个选择中,人是大写的.”
把雪茄从嘴里拿出来:“很好,你是大写的.”记得她还是PIA的职员时,她比现在怯懦,青涩.说实话,我一直很看好她的能力,创新,不瞻前顾后,不墨守成规,只是有些时候她的智力会突然退减,使她的优势化为可怕的弱势而已.如果她只是一个优雅知性的女人,很多人会欣赏她,可惜我比起欣赏外在,更喜欢透过一个人的双眼,看向她的大脑.如果她一直是我的下属,能够为我所用的话,我会重用而且看好她,但是她心中那点无用的愤慨和勇敢支撑了她可笑的善念,使我们分道扬镳,在最基本的价值观上,我们不是一路人.很可惜,她本该对我的命令完全服从,可她偏偏选择了抗拒,若非如此,也不会一度成为敌人.我对她几乎有些无奈了.我对她失去了把控,一个优秀的秘书开始成为领导者了,多大的灾难.她在歧途上一路狂奔,也许有一天她就会凌驾在我的想法之上,指手画脚,做出最糟糕的决定.
真可惜啊,我失去了对她的把控.她则失去了对自己的判断.
【文风尝试+短打】【开坑预告】

评论(1)

热度(15)